零落

【喻黄】小甜文

又是小甜文(不怎么甜……)
日常ooc
家长(哥哥!)喻×老师黄
私设有
带刘卢

(一)
     “小卢啊!你都多大的人了,你也是一个要迎来中考的人了。中考!你知道中考有多重要吗?作为一个学生上课好好听课是本分!本分知道吗?上课唠唠叨叨破坏课堂纪律对得起老师辛辛苦苦讲课吗?对得起想要好好上课的同学吗?对得起对你抱有希望的家长吗?最重要的是对得起你自己吗?”
      “叮铃铃~~~”
      “黄少,上课铃响了,我先去上课了!”卢瀚文第一次觉得上课铃是如此动听,不管黄少天的长篇大论,嬉皮笑脸地关上办公室的门。
      “喂!你这孩子,老师说话居然不听?知不知道礼貌!果然还是我这个老师太温柔了,诶。”黄少天对着关上的白色大门无奈叹气,“小卢这孩子变了!真的变了!以前是多么乖巧懂事又伶俐可爱啊,怎么自从家长会之后就变了呢?不过说起来上次家长会小卢是他哥哥来的?”
      “是的。据小别说之前小卢住在亲戚家,他哥哥回来了就去跟他哥哥住了。”王杰希在对桌整理资料,漫不经心回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 难不成小卢的哥哥是一个表面特别温和背地里以虐待儿童为乐,小卢虽然是亲兄弟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兄弟情谊,陌生哥哥的暴力吓到了本应该健康成长的小卢,导致原本乖巧可爱的小卢被激发出了叛逆心里从此走上了歪路?天啊!太惨了!
       不过几秒,黄少天已经在心里构造了一部少年受难记。
       作为班主任,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保护好自己可爱的学生!怎么办?找家长啊!
(二)
      “具体情况是这样的,小卢是一个活泼可爱聪明伶俐学习成绩也特别好的孩子,可是近期总是破坏课堂纪律balabala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讲着,对面的青年带着溺宠的笑容听着,没有一丝不耐烦。
       黄少天对上对方的眼眸,不自在地转过头去,语速一如既往,只是脑海里的弹幕快被刷爆了。
       我的天!这个笑容很犯规啊!他干嘛对我这么笑啊?难不成是因为他真的虐待小卢被我发现了想要色诱啊呸想要贿赂我?不可能的!我可是正直的五好青年,怎么会被一个笑容收买!
       可能是因为语速和弹幕同时刷到极限,黄少天终于在快要窒息之前闭上嘴喘着气。
       喻文州看着对方说话说到双颊通红,控制不住嘴角上扬,将自己手中的水杯递了过去:“少天,慢点说,我听着。^_^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愣愣地接过水杯,回过神来的时候水已经喝了大半。这个算不算间接性接吻……?黄少天突然觉得和喻文州简直不能交流。
     “小卢的事情我会注意的,可能是因为换了一个环境还不太适应,谢谢少天的关心。”
     “不、不客气,应该的哈哈。”黄少天别过脸,不敢在看喻文州的笑,没有发现第一次见面“少天”这个亲密的称呼有什么问题。
(三)
       学校附近有家咖啡店,平时都是爆满到有一种街头小吃的氛围。而现在,店里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。
     “少天,我和小卢之前并没有什么交流,这次找你出来是想了解一些关于小卢的事情。”
     “哦,你说小卢啊。小卢其实真的很可爱啊,我听王大眼班的刘小别说小卢喜欢吃辣的,但不是很会吃辣,吃火锅的时候吃一口要喝一杯的水呢!小卢不喜欢吃甜食,我真的搞不懂甜食就是世间一大风景线啊!没有甜食的世界根本不完整!你说是吧?”
    “甜食不常吃,不过我也很喜欢那些小蛋糕呢。”
    “是吧是吧是吧!小蛋糕真的好吃!尤其是巧克力的水果的冰淇淋的味道一级棒!像这些咖啡,我就不是很喝的惯,更喜欢像果汁拉雪碧可乐什么的。”
     “咖啡和碳酸饮料对身体不好,果汁牛奶可以多喝。”
     “拒绝纯牛奶!文州我和你说小时候我妈妈让我多喝牛奶会长高,我就信了天天早上晚上各一杯结果现在连一米八都没有!牛奶虽然比不上秋葵但真的不好喝!哦对,说到秋葵,你说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生化武器一样的东西……”
       天色渐渐暗下,最终在喻文州答应请黄少天吃自己做的美食结束了话题。
       黄少天心满意足的坐喻文州的车回家,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知己!既对美食有研究还会听自己说话!
       喻文州心满意足的开车送黄少天回家,把今天打探到的黄少天的喜好记得一清二楚。暗恋对象是吃货果真是世间一大幸事。
       小卢?不存在的……
(四)
       黄少天现在十分纠结。
       卢瀚文小朋友拉着他的手,可怜巴巴地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,今天是卢瀚文生日,想请黄少天下班后到家里做客。
       但黄少天十分纠结。咖啡店之后他和喻文州的联系没有断过,其实吧他对喻文州是挺有好感的,但作为一个青年(受),自己是不是应该矜持一点呢?要是一不小心把心思说出去呢?万一喻文州不喜欢自己呢?
     “黄少,我哥手艺可好了!他做了冰淇淋巧克力水果蛋糕,提拉米苏、茶杯蛋糕各种各样的蛋糕甜食堆满了整个厨房!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的双眼闪烁着诡异的光芒。矜持?矜持有甜品好吃吗?
       放学后喻文州开车接卢瀚文和黄少天回家。
       喻文州的家很大,黑白相间的色彩风格,显得十分冷清。桌上摆着一个三层蛋糕,蛋糕周围摆着十几盘菜,都是黄少天爱吃的。厨房果真摆了满满的甜点,色香味俱全。
     “小卢你通知我太迟了,要是提早告诉我我也能给你准备准备礼物,现在老师也没有礼物,在你家蹭吃蹭喝的,先祝你生日快乐啊!”
     “其实黄少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作为生日礼物的。”十四岁的孩子力气不算小,黄少天被卢瀚文推了一把,毫无防备地向后倒,被喻文州从后面抱在怀里。
     “我想黄少和哥哥在一起!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的脸瞬间红了,尴尬地大爆语速:“卢瀚文你个死熊孩子!说什么呢……”
     “少天不愿意吗?”耳边湿漉漉的气息让成功黄少天闭嘴,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已经被吓停了,事实上是跳的太快已经抓不住正常的频率了。
     “少天说过小卢是个可爱的孩子,和我一起照顾小卢好不好?”
(五)
       办公室,王杰希坐在位置上,旁边是低着头的刘小别,面前是拉着黄少天的卢瀚文。
     “瀚文,早恋不是大事,早恋还闹得全校皆知就过分了,我是让你把家长叫来,叫你班主任没有用,黄少天也护不住你。”
     “他是我嫂子!”
       王杰希如愿以偿的看到黄少天说不出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 黄少天不可思议的看着王杰希瞪的一样大的眼睛。
(六)
      “就是现在!小别前辈我们快跑!”
      “小卢,你这样你哥会生气的吧。”
      “生什么气啊?他自从家长会对黄少一见钟情后就让我帮他,说好了如果我帮他追到黄少就不管我自由恋爱的!”

评论(2)

热度(72)